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私協力打造陽光廁所-豐樂公園公益廁所完工

LINE_ALBUM_0310驗收_220311_4
LINE_ALBUM_0310驗收_220311_4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自108年起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提升公園綠地品質,並積極媒合民間企業參與打造陽光公廁,其中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善盡社會責任,以公會力量募資,於南屯豐樂公園辦理公園公廁的「台中市公益廁所」改造計畫,透過競圖票選方式,將第一名作品實際建置,打造人人喜愛的陽光公廁。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美樂地計畫秉持人本精神,翻新老舊公園,以「陽光公廁」、「共融公園」及「人本無障礙環境」為三大推動重點,落實美好生活映台中的理念。這次南屯區豐樂公園兒童遊戲區旁公廁以「象徵愛」為主題,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公私協力共創優質公共空間,歡迎各民間企業一同參與。

建設局說明,這次豐樂公園公廁位於兒童遊戲區,改造計畫納入嬉砂區,公廁洗手台採用親子大象造型,洗腳池使用天然抿石子加上彩色琉璃增加整體活潑性,並設置主題牆面,傳遞和樂家庭氛圍;另增設1間親子廁所,牆面材質選用玻璃磚,保留自然光的穿透性及視覺牆面獨有的延伸感,打破封閉空間採光不足缺點,且響應市府環保政策,裝修綠建材比率達60 %,落實建築物節能減碳。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2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市長施政,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5
  • 發布日期: 2022-03-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