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爭妍SHOW豔」13處燈飾璀璨登場 黃副市長:歡迎賞燈打卡

爭妍show豔-13處燈飾璀璨登場-黃副市長-歡迎賞燈打卡
爭妍show豔-13處燈飾璀璨登場-黃副市長-歡迎賞燈打卡

台中市政府重視大台中「山、海、屯、都」資源均衡分配,推動「爭妍SHOW豔」計畫,包含中央公園時空光廊、秋紅谷生態公園雙心新年燈箱及湧泉公園戀人星月主題等共13處公園與交通節點,今(19)日璀璨登場。副市長黃國榮表示,今日點燈範圍涵蓋台中10個行政區、各有特色,活動自即日起至215日止,歡迎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到台中享受美景美食、賞燈打卡。

迎春賞燈記者會今日於中央公園舉行,黃副市長指出,台中氣候宜人,加上優美自然風光,除了13處燈飾亮燈外,元宵燈會212日將在文心森林公園相繼點燈,歡迎大家來賞燈打卡,也感謝各區長做好防疫工作,讓台中疫情相對穩定,可讓各縣市遊客來遊玩。中央公園除燈會活動外,市府將持續優化,如建置遊樂場、運動場等,請大家拭目以待,也期望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快樂平安。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爭妍SHOW豔」擇熱點公園、交通節點等13處以主題燈飾搭配層次豐富的植栽地景,同時導入重組再利用的循環經濟概念,妝點城市光彩新面貌,讓台中亮起來,其中包含三大賞燈打卡點,有台中綠寶石之稱的中央公園以「流轉時空」打造時空光廊及旋轉木馬喜迎2022,大片燈海景致及童趣味十足的木馬,適合親子及網美打卡;秋紅谷生態公園以雙心燈飾結合HAPPY NEW YEAR燈箱,象徵「新(心)好幸福」,適合全家前往悠閒散步;唯美的湧泉公園(星泉湖)「浪漫星泉」以戀人剪影搭配星星月亮等主題造型,呼應星泉湖水面,適合戀愛中的情侶談心,讓戀情加溫。

除了三大景點可走春踩點外,還有適合隨手拍攝的北屯兒童公園「鶴歲新春」、北屯路與進化路口圓環「好市()成雙」、坪林森林公園「希望森林」、沙鹿之翼路口「展翼翱翔」、台灣大道與環中路口「虎show台中」、台8線起點豐勢路口「魚躍(愉悅)豐收」、台3線與中興路口「里好‧你好」、海線三環路與甲后路口「向光」、太原路三段與邱厝北巷口槽化島「純淨的力量」、中清路和環中路槽化島「奔鹿2022」主題,都相當具有朝氣。

此外,121日至23日三天於中央公園旅客服務中心可領取每日限量的專屬新春小物,歡迎年節假期返鄉過節或出遊民眾一起來賞燈樂遊。

建設局指出,大台中走春景點重要道路沿線也種植多色蒔花,如台灣大道、市政路、五權西路、五權南路、北屯路、崇德路、松竹路、德芳路、德芳南路、文心南路、后神路、豐勢路、豐原大道、三環路、鎮南路、屏西路、經國路及沙田路等城際路段,在路口分隔島妝點非洲鳳仙、四季海棠、矮牽牛、一串紅、三色堇與日日春等應景花卉,希望大家新的一年福虎生豐,繼續蓬發前行。

今日活動,副市長黃國榮、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徐瑄灃、劉士州均到場,與北屯區長歐陽明、西屯區長陳寶雲、東區長何宜真及在地里長共襄盛舉,市議員冉齡軒、賴順仁、黃馨慧也派代表參與。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20
  • 發布日期: 2022-01-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