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與民間對話 中市建設局邀特公盟交流台中美樂地願景

與民間對話-中市建設局邀特公盟交流台中美樂地願景
與民間對話-中市建設局邀特公盟交流台中美樂地願景

台中市長盧秀燕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舒適的公園綠地環境,為讓政策執行與民眾需求相互結合,市府建設局傾聽民意,積極與公民團體交流,除辦理地方說明會外,今(10)日由建設局長陳大田率隊,邀請社團法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進行交流,包括特公盟理事長張雅琳、副理事長李玉華均出席交流,雙方就台中市未來公園政策規劃及內部人員訓練提升等方面提出想法,期盼攜手共創出台中有感建設。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美樂地計畫」以共融公園、陽光公廁及人本無障礙環境建置為三大主軸,從108年至今持續精進各項作為,並找來專家學者組成景觀總顧問共同研議策略;109年起舉辦競圖比賽,向下扎根青年學子;110年起擴大與各公民團體的交流,重視在地使用者可在規劃設計階段提出建議,且邀請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台中遊戲場許願池等NGO團體參加規劃設計審查會,透過頻繁對話,讓使用者的需求被滿足。

「台中美樂地已變成台中市的公園品牌!」陳局長表示,108年至110年已完成112座共融公園、53處陽光公廁,致力讓全齡、多元族群都可使用,近期也推出「美樂地計畫指引手冊」收錄3年執行策略及成果,感謝各界給予市府協助,特別是公民團體加入對話,為市府團隊建立新的觀念,體認公園場域不只是孩子打造快樂童年,更實踐公共工程「多元、友善、安全」的價值。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馬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1
  • 發布日期: 2022-01-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