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智慧化有成 中央公園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中市建設智慧化有成-中央公園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中市建設智慧化有成-中央公園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力建構台中為「智慧城市」,市府建設局參賽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以「中央公園」榮獲「智慧政府領域創新應用獎」,建設局表示,中央公園以「智慧、低碳、創新」為理念,結合生態環境及智慧控制,透過中央監控系統及應用整合,使園區不同於一般傳統公園,為民眾帶來便利及安全的遊園體驗。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感謝評審肯定,建設局積極將工程建設導入科技化、智慧化,創新服務、精簡維護成本一舉兩得,透過這樣的努力,期盼將台中推展成更舒適的宜居城市。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中央公園位於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面積約67.34公頃,富含多樣化地景、生物棲息地,又稱「台中都市之肺」,為使園區管理更有效率,且提供民眾更便捷的遊憩資訊,「智慧管理」是中央公園持續推展的目標。

陳局長說,園區內規劃設置公廁QR-Code通報系統、智慧停車、氣候桿件資訊、智慧路燈、智慧澆灌、緊急通報服務、安全監視、機電設備遠端監控、資訊服務網、園區導覽系統APP各種設施;並充分運用物聯網數位科技的優勢,如園區周邊設置智慧共桿導入園區安全智慧監測情境應用管理系統,針對誤闖園車輛可即時擷取車牌影像迅速通知保全進行管制;再透過氣候資訊蒐集發布、各項設施、路燈、停車等管理,在偌大的園區內建置感測設備及開發連線通訊功能,能減少人員異地奔波次數,讓民眾遊憩更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曾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29
  • 發布日期: 2021-12-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