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師生戶外上課趣 黎新公園變身大自然水教室

南屯師生戶外上課趣-黎新公園變身大自然水教室
南屯師生戶外上課趣-黎新公園變身大自然水教室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寓教於樂的大自然教室,市府建設局今(14)日及16日於南屯區黎新公園舉辦兩梯次水環境戶外教育活動,邀請鄰近學校師生來公園認識水循環概念與水資源工程建設,建設局長陳大田化身解說員,為參訪的小朋友們解答,透過主題分享、活動操作及實地參訪,讓孩子們從小建立惜水觀念。

陳局長表示,為期兩梯次的教育活動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設計,今日聘請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水環境教案設計團隊林昀萱老師帶幼兒園學習「水撲滿及滯洪池」知識;16日邀請台中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志工隊陳韻彤副隊長為國小學童導覽「會吸水的公園」,並融入濕地、中水小旅行、水的競賽,盼藉由多元化的環境教育課程,促使孩子多接觸自然、認識居住環境,共同愛護珍貴水源。

陳局長指出,因應疫情趨緩,台中市公園綠地已全面開放,建設局持續拓展優質公園休閒環境,並擅用主題公園變身教育據點,增加小朋友在校園以外的學習場域。這次教育訓練除加強工作人員自主健康管理和場地消毒外,也感謝授課老師推出多項戶外型的環境教育學習課程,讓親子逐步恢復休閒生活之際,也能感受到公園獨特的水域景觀與在地生活魅力。今日活動包括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15
  • 發布日期: 2021-10-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