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監察委員視察中央公園 肯定中市府用心打造都市綠洲

監察委員視察中央公園-肯定中市府用心打造都市綠洲
監察委員視察中央公園-肯定中市府用心打造都市綠洲

監察院辦理今年度第1次地方機關巡察,監察委員鴻義章、林郁容10月8日前來台中,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親自接待並陪同委員勘查中央公園,透過簡報說明及實地走訪,讓委員瞭解中央公園的現況及未來展望。監委對於市府打造中央公園成為都市綠肺的作為表示肯定,期盼市府能持續推動水湳經貿園區整體發展。

陳局長表示,中央公園兼顧寧靜舒適、生態、景觀、滯洪及遊憩等複合功能公園,感謝監委前來指導,建議中央公園能種植更多本土樹種如牛樟、肖楠等,可像紐約中央公園一樣淨化空氣,期盼在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與台中綠美圖完工啟用後,看見更具競爭力的城市願景。

建設局指出,監委沿途參訪公園內造型特殊的天空穹頂、生態動植物復育成功的滯4滯洪池(濕池)景觀、機場老樹、芒草區等,並停留經貿五路跨越橋上遠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及水湳轉運站等重大建設,透過訪查公園、掌握水湳經貿園區整體未來發展。

建設局說明,中央公園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內,面積約67.34公頃,擁有「台中之肺」盛名,園區以「智慧」、「低碳」與「創新」為規劃設計的三大特色。公園保留原有1千多棵樹木,又增植1萬棵以上原生樹木,園內有106種喬木,其中原生樹種占83%。園區利用許多綠色植栽呈現不同風貌的地景,並規劃5座滯洪池調節水源達到平衡生態景觀,賦予包括喜鵲、白頭翁、螢火蟲等千百種生物棲息空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殷先生

聯絡電話:04-370626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12
  • 發布日期: 2021-10-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