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初秋迎美人! 中市多處公園美人樹綻放超吸睛

初秋迎美人-中市多處公園美人樹綻放超吸睛
初秋迎美人-中市多處公園美人樹綻放超吸睛

秋季至初冬為美人樹花期,台中市多處公園美人樹盛開中,深淺不一的粉色花瓣綻放美麗景致,南區健康公園因擁有全台中唯一的白美人樹,每年花期白、桃紅相間的美人花爭奇鬥艷,吸引攝影好手、散步民眾搶拍,也是熱門的網美景點,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歡迎民眾在閒暇之餘,到戶外賞花,放鬆身心。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美人樹是樹型姿態非常柔美的喬木,原產南美洲熱帶至亞熱帶地區,能忍受微涼天氣,水分充足時生長迅速可高達25米,樹幹基部約三分之一處膨大呈酒瓶狀,又稱「酒瓶木棉」,因果熟時產生絲樣的棉絮,又有「絲棉樹」之稱;花開時粉色花朵掛滿樹冠,非常艷麗吸睛,由於美人樹對土壤環境要求不高、開花期長等特色,也成為台中市行道樹、公園及綠地常見樹種之一。

陳局長提醒,美人樹與木棉同科,樹幹通常有尖銳的瘤狀刺,民眾如近身賞花或拍照,請多加留意,避免受傷,民眾可把握花期出外欣賞美人的倩影。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蔡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12
  • 發布日期: 2021-10-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