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道路開闢及重大開發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區橫坑巷(皇太子店至夜學土地公廟前)計畫道路開闢工程

北屯區橫坑巷(皇太子店至夜學土地公廟前)計畫道路開闢工程
北屯區橫坑巷(皇太子店至夜學土地公廟前)計畫道路開闢工程

北屯區橫坑巷為通往中正露營區及大坑登山步道的主要通行路段之一,原先道路轉角處有一棟民宅,道路寬度僅有6公尺且有公車行駛路段,造成會車不易及交通視線阻礙,影響通行安全,在地方民意代表的協調下地主同意建物拆除並提供土地同意書做道路使用,由建設局辦理「北屯區橫坑巷(皇太子店至夜學土地公廟前)計畫道路開闢工程」將原先轉彎段6公尺道路拓寬為10公尺,工程於110年7月底完工,有效提升通行安全。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表示,本道路瓶頸路段透過地方民意代表協助克服用地取得,市府投入工程經費237萬元,道路改善長度約55公尺,將原有道路寬度6公尺拓寬為10公尺,設置擋土牆長度30公尺,並積極協調管線單位遷移桿件,完工後提供安全的會車空間並減少轉彎處視線死角,提供安全舒適之通行環境,完成地方期待。 

建設局說明近年來,民眾對於登山露營踏青等戶外活動越來越熱衷,透過本道路改善提升通往中正露營區及大坑登山步道之交通安全,達成市長盧秀燕「富市臺中、新好建設、創造新好生活」目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9-08
  • 發布日期: 2021-09-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