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路面平順超好騎 台灣大道南側機慢車道燙平完工

路面平順超好騎-台灣大道南側機慢車道燙平完工
路面平順超好騎-台灣大道南側機慢車道燙平完工

台灣大道為台中市交通要道,每日車流量大,南北兩側機慢車道經長年累月使用,部分路面損壞,為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台灣大道燙平計畫,並針對道路進行全面總體檢,逐步恢復平坦舒適的道路,其中台灣大道南側機慢車道自河南路至忠明路、大仁街至五權路已完成燙平工程,提供市民優質的用路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灣大道燙平工程堪稱「史上最困難」,不僅要刨封路面、找出路面狀況不佳的原因,還要移除黑板樹、修復路基、協調沿線建案及汰換老舊管線、提升標線抗滑係數至65BPN、將孔蓋下地等;為減少交通影響,全案採夜間施工,以最嚴格標準辦理燙平作業,延長未來使用年限。

建設局說明,市府自去年陸續盤點台灣大道的浮根黑板樹,今年啟動黎明路至五權路南北側燙平作業,整段機慢車道燙平共分5波進行,目前已完成4波,預計9月中旬完成第5波;此外,台灣大道五權路至中華路及中華路至建國路,配合管線汰換工程,預計年底前完成全段燙平作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8-30
  • 發布日期: 2021-08-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