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降漏惜水大作戰!大里仁化路汰管工程下半年啟動

中市府協助水公司加速完成老舊管線汰換工程-示意圖
中市府協助水公司加速完成老舊管線汰換工程-示意圖

國內水情嚴峻,針對降低漏水率議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持續要求台灣自來水公司積極改善,透過全國首創的統一挖補制度,協助水公司加速完成老舊管線汰換工程。建設局預計今年下半年投入約9千萬元,啟動大里仁化路汰管作業,長度約7,900公尺,並採用新型鑄鐵管(DIP),有效減少未來管線挖損及漏水機率,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生活與道路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里區仁化路一帶原埋設自來水管線屬於早期PVC材質,除管徑較小、能承受的水壓較輕,經常有水壓不足及管線破損漏水而緊急搶修。水公司於今年提報管線汰換計畫,目前進行設計作業中。

此外,建設局於設計階段即主動協助並管控,要求台水公司制定分期分區施工計畫,避免道路長時間大範圍開挖,同時請廠商廠全力配合,縮短汰管期程。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台水公司於今年3月針對降低漏水率議題來訪,建設局當下已要求台水公司應做好老舊管線汰換期程控管,並主動建立管控平台,每周召開會議協助解決水公司所遇問題,透過相互合作,即早解決漏水問題。

建設局表示,為求市民用路安全,代辦管挖工程完成後,接續就管挖範圍路段進行道路刨封,透過全國首創「代辦管線統一挖補工程」,讓建設局善盡把關之責,並勇於承擔挖掘後的道路平整責任,提升道路舒適度,目前制度實施後,整合各管線單位統一施工,可有效減少開挖次數達22%,讓台中市擁有更優良、安全與完善的道路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潘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11
  • 發布日期: 2021-05-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