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道路開闢及重大開發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最暖的安全帶!潭子頭家國小20年交通問題解決

潭子頭家國小工程完工
潭子頭家國小工程完工

為有效紓解潭子頭家國小長期交通壅塞問題,市長盧秀燕特別動用第二預備金,並指示建設局全力協助,經過1年努力,終於完成頭家國小後校門增闢、總長120公尺道路闢建及周邊保護欄杆等設施完備,解決地方長達20年的塞車難題,提供學童更安全的通學環境,頭家國小孩子感激:謝謝媽媽市長!

「讓孩子安全,家長才能安心!」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頭家國小位於住宅區旁,是潭子區學生數量最多的明星小學,因附近地形關係校園長期依賴一處正門通行,每逢上、下學的尖峰時間,約有350-400輛汽機車同時停靠於校園門口接送學童,雨天或寒流來襲時,更使周邊交通嚴重打結,非常危險!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為解決頭家國小周邊交通及學童通學安全問題,建設局全力推動頭家國小後方龍形溝的新闢道路工程,終於在11月底完工通車,學童能利用北屯區昌平東七路進入學校,分散國小大門人、車流,也改善在地居民長久以來的塞車問題。

建設局說明,規劃增闢國小後校門,並以牛稠分線(龍形溝)為主要銜接崇德十九路的動線,供學童通勤及家長接送,新闢道路總長度約122公尺,共分兩區段。

第一區段為新建箱涵段道路,以箱涵形式於龍形溝上新闢道路,配置雙向車道,長度約77公尺,第二區段為當地既有道路改善,改善長度約45公尺;此外,因新闢道路緊鄰區域排水有高低落差,考量學童行走上下學安全,特別增設不銹鋼欄杆,期盼完善整體建設規劃。

陳局長強調,提供民眾優質的道路,一直都是市府的重要目標,透過縝密把關每個施工環節,使未來通行使用上更安全無虞,希望這條道路能像安全帶,象徵市府為學童牢牢地繫上,提供學童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市府也會持續努力朝「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生活願景努力。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07
  • 發布日期: 2021-0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