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雞地景超古錐 神岡「新興公園」今啟用

小雞地景超古錐-神岡-新興公園-今啟用
小雞地景超古錐-神岡-新興公園-今啟用

華麗變身!歷經十多年努力,台中市政府將原神岡第四公墓綠美化轉型,打造全新的「新興公園」,今(16)日啟用,市長盧秀燕表示,公園特別打造「小雞」及「神農蛋」地景裝置,生動可愛,呈現神岡盛產雞隻的在地特色,也讓台中美樂地公園計畫再前進一步。

神岡是台中重要雞隻養殖地,生產的「神農蛋」在市面很受好評,建設局以此發想打造新興公園,今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盧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地方民代的爭取與議會對預算的支持,她說,公園面積8,875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1,413萬元,除有可愛吸睛的小雞地景,更以神農蛋、黑葉荔枝等在地特色打造入口意象,設有共融遊具,並種植大量喬木、灌木,讓公墓變身為美麗綠地。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與民政局合力推動公墓轉型綠美化,神岡區第四公墓遷葬後,重新定位轉型為綠地,除有排水、步道、照明、景觀植栽及噴灌系統等基礎設施,同步規劃入口意象、造型地景、體健休憩設施,增加喬木約145株、灌木約2,567株,並鋪設草皮約6,268平方公尺。

建設局指出,市府自去年開始推動「台中美樂地公園計畫」,改善老舊公園、新建共融公園,同時與企業及民間合作植樹,公私協力共同提升全市綠地品質;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羅永珍、周永鴻,市政顧問王堃棠、張國章、民政顧問陳新彬,以及在地新庄里長翁登貴等多名里長今日均出席啟用典禮,市議員徐瑄灃、賴朝國、蕭隆澤、吳顯森也派代表同慶。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9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17
  • 發布日期: 2020-11-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