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獲中央核定4.85億 續推道路燙平不間斷

大里區大明路人行環境改善
大里區大明路人行環境改善

守護市民用路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報內政部營建署「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競爭型補助,獲同意核定道路改善計畫共18案(養工處7案、各區公所9案、學校2案),成功爭取約4.85億元經費,除持續推動道路燙平計畫,也將一併改善台中無障礙環境,營造友善人行空間,打造台中宜居城市,實現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生活理念。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持續推動道路燙平,近期將突破500條,推動成果受各方好評,此次成功爭取的營建署「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中央補助比例80%、地方配合款20%,市府需自籌約9700萬元,目前積極籌編中,年底將請各執行機關完成設計廠商遴選,預計明上半年完成設計後,可陸續執行道路燙平、人行環境、無障礙空間等改善工程,路口人行空間改善也是此次計畫推動的重點項目。

陳局長指出,為擴大道路燙平效益,此次核定案件中,部分為接續前期延伸燙平路段,如北區忠明路、台灣大道至西屯路接續改善至中清路、西屯區福雅路及清水區的民族路等;此外,為使學童擁有更佳就學環境,並落實盧市長照顧學童理念,建設局也將配合編列相關預算,改善神岡及社口國小周邊人行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09
  • 發布日期: 2020-11-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