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城建設再強化! 中市府投入5.5億改建埤豐橋

埤豐橋改建模擬圖3
埤豐橋改建模擬圖3

守護山城民眾用路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將投入5.5億元,啟動連接東勢區石城街及豐原區豐勢路的埤豐橋改建工程,目前已進行細部設計,規劃改建為脊背橋形式、橋寬拓寬至12公尺,配置雙向單車道、人行道及4處觀景平台等,讓民眾欣賞石岡壩與大甲溪之美,改建工程預計110年開工、112年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親自主持埤豐橋改建施工前說明會,他表示,興建於80年的埤豐橋是跨越大甲溪,串聯東勢、豐原及石岡區的重要樞紐,橋梁南端因921大地震遭斷層逆衝受損,曾於89年部分重建,但大部分仍屬老舊橋梁,由於該地區岩層軟弱、河道持續沖刷,導致橋墩基礎裸露加劇,影響橋梁穩定度與耐洪能力,也不利河川整治管理,為此,市長盧秀燕指示建設局加速推動改建工程。

陳局長指出,建設局規劃於原址改建,以降低地震力、增加防止落橋設施及震後修復快速等耐震設計,強化安全性,未來將以脊背橋形式重現,橋寬也由原先的10公尺拓寬至12公尺,搭配雙向單車道、人行道及4處觀景平台等。

日前地方說明會包括市議員張瀞分、東勢區長翁培真、東勢區埤頭里長林宗寰、豐原區朴子里長陳文啓、石岡區石岡里長陸永晟等人均出席,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冉齡軒及蔡成圭也派代表到場關心,眾人樂見山城建設,希望市府兼顧地方需求,加速推動橋梁改建工程。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05
  • 發布日期: 2020-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