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樂地計畫持續推進 甲安埔、清水、沙鹿8座公園年底完工

美樂地計畫持續推進-甲安埔-清水-沙鹿8座公園年底完工
美樂地計畫持續推進-甲安埔-清水-沙鹿8座公園年底完工

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持續推進,今(22)日外埔、大甲、大安、沙鹿及清水區共8座共融公園聯合開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投入經費1,113萬元,依照各區特色打造童趣主題,包括甜點地景、海盜船公園、風車村、水果、傳統民俗技藝、行星太空探索、大甲火車進站等創意發想,預計年底陸續完工,讓公園安全又好玩。

今日開工典禮於沙鹿區晉宜公園舉行,公園主題為「甜點風暴」,將各式各樣的甜點作為設計元素,設置冰淇淋甜甜圈溜滑梯、咖啡杯鋪面、拐杖糖鋼管滑梯等地景設施,創造打卡拍照景點,吸引許多年輕市民、學生與不同年齡層民眾前往,增加社區緊密情感。

副市長黃國榮指出,市長盧秀燕是媽媽市長,從一位母親的角度,重視長輩、小孩、行動不便者使用公共空間的權益,由於許多公園內部的既有兒童遊具設施,已不符合使用需求或安全規範,對此,市府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不僅改善老舊設施,更引進創意點子,打造共融公園。

副議長顏莉敏表示,感謝市府力推共融公園計畫,讓各區有不同特色公園,更一併改善公廁問題,實踐地方民眾的期待。

建設局指出,此次公園聯合工程包括外埔區水美公園、大東公園、大甲區幼獅公園、大安區東安休閒公園、五甲公園、沙鹿區晉宜公園、鎮立公園及清水區李仔山等8座公園,不僅設置親子等待區,也增設共融鳥巢式鞦韆等遊具。其中,水美公園擁有全台唯一弄虎不弄獅的民俗技藝團隊「義虎團」,該公園主題將以「義虎」及公園原有的「恐龍」為設計主軸,打造親子共玩的體健設施。

此外,市府打造陽光公廁,講究安全、貼心、友善三大特點,沙鹿區鎮立公園將改善廁間蹲坐馬桶比例及設置無障礙廁所,使公園變得通風明亮舒適,美樂地計畫點亮台中公園,賦予公園新的生命,提供市民更高品質休憩環境。

黃副市長、顏副議長、市議員王立任、建設局主任秘書陳聰仁、養工處長彭岑凱和多位在地區長、里長們均一同出席為工程祈福,盼工程順利進行。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0-23
  • 發布日期: 2020-10-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