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解決寬頻管道淺埋問題 龍井遊園北路燙平更好行

龍井遊園北路燙平更好行
龍井遊園北路燙平更好行

寬頻管道淺埋常導致路面凹凸不平,影響道路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近期陸續改善寬頻管道淺埋問題,今年6月起進行龍井區遊園北路(都會南街至遠東街143巷1弄口路段)及林森路等寬頻管道改善工程,並於改善完後接續道路燙平工程,日前已陸續完工,解決長久以來路面不佳情況,獲在地居民肯定;今年底將再啟動西區台灣大道機慢車道寬頻管道改善並燙平路面,讓台中道路更安全好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龍井區遊園北路是連接西屯路、都會園路主要聯絡道,近東海大學、中科園區、台中都會公園及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等處道路多年未全面整修,有路基沉陷、反射性裂縫、路面孔蓋高低差、側溝破損及相關附屬設施損壞等問題;經開挖路面後,發現地下寬頻管道埋設過淺,路過車輛碾壓導致管路變形,使路面凹陷,影響路基穩定性,市府為此在遊園北路燙平作業前,先將寬頻管道加深掩埋,同時加強固定,提升乘載力,以延長道路使用年限。

陳局長說明,寬頻管道將有線電視與電信業者的弱電線路統一收納到地下,解決架空纜線雜亂無章情形,但早期寬頻管道施工規範不周全,時常出現管路淺埋衍生路面凹陷情形;建設局今年盤點部分路段,在道路燙平作業前先改善寬頻管道淺埋問題,除投入約500萬元經費進行龍井區遊園北路(都會南街至遠東街143巷1弄口路段)寬頻管線改善及道路燙平工程之外,今年底將再啟動西區台灣大道機慢車道改善工程,提供市民更好的道路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0-22
  • 發布日期: 2020-10-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