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手作心中的「美樂地」公園 中市建設局參與PBL工作坊交流

pbl咖啡坊-讓同仁動手做公園模型及意見交流
pbl咖啡坊-讓同仁動手做公園模型及意見交流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共融、友善並符合遊戲場安全規範的公園,日前於朝陽科技大學舉辦「PBL咖啡坊」,透過政策工作坊讓同仁動手做公園模型及意見交流,由第一線同仁共同思考市政願景,逐步強化政策定位,最終落實政策。建設局長陳大田期許台中市公園展現多樣化城市景觀,讓遊戲場更安全、更好玩。

陳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社會福利,盼營造友善育兒環境,上任後力推「台中美樂地計畫」,持續翻轉各公園的兒童遊戲場,並將各座公園視為不同個體,分別融入特色主題,展現在地文化,符合鄰里需求。

「互動式的學習,在過程中滾動調整答案!」陳局長說明,所謂PBL是指以問題為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進行工作坊的操作,藉由PBL咖啡坊的「甘苦談換桌」活動,負責公園新闢的同仁能了解養護同仁辛勞,養護同仁能明白新建工程的設計考量,從彼此對話中找出創新的解決方式與各種可能。

陳局長表示,此次工作坊邀集市府建設局、新建工程處及養護工程處同仁參加,進行意見交流及立場觀念轉換,期許同仁面對問題時,能從不同面向思考、提升工作效能,加強與鄰里居民溝通,與民眾達成共識,也感謝朝陽科技大學給予同仁指導。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0-07
  • 發布日期: 2020-10-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