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育無礙環境教官 中市府辦公園無障礙環境講習

建設局首次舉辦-公園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教育訓練
建設局首次舉辦-公園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教育訓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18)日首次舉辦「公園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教育訓練」,規劃2梯次課程強化第一線服務同仁觀念,並從中培育無障礙環境種子教官,期盼往後推動公園闢建業務時,能在設計初期即納入無障礙規劃,營造友善公園綠地環境,實踐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近年配合內政部營建署辦理都市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過程中發現相關單位對公園綠地無障礙空間整體概念及尺寸規範認知不足,因此今年度特別規劃辦理2場次「公園無障礙環境建置講習教育訓練」,邀請擔任台北市政府公共建築物行動不便者使用設施改善諮詢及審查小組委員的王武烈建築師,就「新頒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對於公園設計之相關條文與解說」進行業務分享。

陳局長指出,講習訓練除建設局及所屬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也邀請29區公所代表參與,讓服務同仁吸取公園綠地無障礙相關最新設計規範、空間營造案例,做為未來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營造、改善之用,促成台中市擁有更好的公園無障礙環境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8-19
  • 發布日期: 2020-08-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