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年度三梯次景觀樹木達人訓練 培育精英種子286人

中市府年度三梯次景觀樹木達人訓練-培育精英種子286人
中市府年度三梯次景觀樹木達人訓練-培育精英種子286人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13)、明兩日舉辦「景觀樹木修剪技能研習」第3梯次「樹木種植與移植研習班」,透過專業人士指導,強化從業人員相關知識;今年度3梯次訓練共吸引286人參訓,未來也會持續透過教育訓練及證照考核機制,培訓專業的第一線從業人員,打造台中成為對樹木最友善的城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重視良好景觀及綠色資源,避免樹木遭受不當修剪、移植或種植等,建設局自104年起每年舉辦「景觀樹木修剪技能研習」,邀請具有實務操作經驗、大師級的專業老師指導參訓者相關作業要領及專業技能;第3梯次「樹木種植與移植研習班」講解樹木的生理、種植環境特性、樹木重量計算要領及種移植技術規則等,今年更首度與農業局合作,增加面對台中列管老樹時應有的執行措施與相關規範。

陳局長指出,今年建設局舉辦「樹木健檢與風險評估」、「樹木修剪技能研習」、「樹木種植與移植研習」3梯次景觀教育訓練,除基本的景觀樹木教育知識外,今年課程首度加入紅火蟻入侵生態習性、鑑別與防治,以及教導學員辨別開放的公園綠地中常見的受保護樹木,未來每年將持續舉辦免費教育訓練,透過證照考核機制,訓練專業的第一線從業人員,營造安全優美的公園綠地,提升市民生活環境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8-13
  • 發布日期: 2020-08-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