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望高寮夜景公園景觀暨步道改善工程

1090810望高寮完工視察典禮照片_200810_12
1090810望高寮完工視察典禮照片_200810_12

工程計畫:臺中市望高寮夜景公園改善工程,主要降低入口土丘高度,以天然岩塊裝飾擋土牆,強化通道意象,並完整呈現夜景公園制高點的開闊美景,改善包含設置無障礙觀景區,提供安全與友善的賞景環境,並將水泥椅面改善為仿木紋磚,提高整體質感,另將土壤裸露面處理,且設計白石材鋪設結合燈光扶手欄杆,讓夜晚增添浪漫氛圍,以及設置景觀高燈提供動線系統的夜間照明需求,低層次照明,強調動線引導及星空感光環境營造,植栽配置使用大肚山原始林種喬木復育既有林相,並增加遮蔭空間,且設置自動噴灌系統結合保水劑,創造更多植栽生長空間。


工程範圍:主要範圍為臺中市望高寮夜景公園,施作範圍1.6公頃。工程項目為新增階梯扶手欄杆、無障礙觀景區、入口意象格柵大門、修繕仿木紋板座椅、改善燈光照明及噴灌系統等。

工程效益:
1.透過「美樂地計畫」建構友善共融環境,首要讓步道平順便於行走,輪椅及嬰兒車皆可進入。
2.將老舊設備重新汰換改造,翻新園區座椅椅面、增加擋土牆座椅及設置無障賞景區,提供市民安全與友善的賞景環境與休閒空間。
3.望高寮是媲美「台北陽明山」、「日本函館」絕美景致的第三大夜景公園,也是年輕朋友告白及情侶約會的首選,將再次締造約會勝地人潮高峰。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8-12
  • 發布日期: 2020-08-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