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屯區新地標! 南門橋拓寬施工前說明會傾聽民意

打造屯區新地標-南門橋拓寬施工前說明會傾聽民意
打造屯區新地標-南門橋拓寬施工前說明會傾聽民意

南門橋自民國47年由吊橋改建而成,是串聯大里、南區及東區的重要樞紐,但其使用橋齡超過一甲子,加上橋寬僅14.4公尺,已不敷現況交通使用;為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啟動南門橋暨聯外道路拓寬工程,規劃將南門橋拓寬至19公尺,並於中興路兩側設置各寬3公尺、長350公尺人行道,完工後可望成為屯區景觀新地標。

「時時注意舊有建設是否堪用,才是服務民眾核心所在!」建設局長陳大田昨(6)日出席南門橋拓寬施工前說明會表示,南門橋拓寬工程是地方期盼已久的要事,考量工程施作對當地帶來的交通影響,市府舉辦地方說明會,讓市民瞭解施工相關細節及規劃、替代道路等資訊,同時傾聽地方心聲,廣納民意作為調整依據,研析出最符合民眾需求的建設。

建設局說明,該工程總經費約1億4,690萬元,計畫範圍自中興路二段西起七中路、東至大智路口,長度約為470公尺,規劃將南門橋寬度由14.4公尺拓寬為19公尺,另配合人本環境政策,將自南門橋A2橋台至大智路口,設置中興路兩側各寬3公尺、長350公尺人行道,完工後將可改善中興路二段交通壅塞問題、提升行車安全,促進地方發展。

開工前地方說明會包括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何敏誠、大里區祥興里長黃春海、南區南門里長邱鴻章及東區東興里長宋茂榮均出席關心,立法委員何欣純、黃國書、市議員蘇柏興、邱素貞、鄭功進、羅廷瑋服務處代表也到場。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8-10
  • 發布日期: 2020-08-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