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專業實力 暑期三梯次景觀樹木訓練開課!

建設局專門委員陳全成致詞
建設局專門委員陳全成致詞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每年定期舉辦景觀樹木教育訓練,透過證照考核機制,積極培養優秀的第一線公園景觀維護管理從業人員,暑假期間舉辦三梯次訓練,今(9)日舉行第一梯次「樹木健康檢查暨風險評估」課程,盼提升人員實力,打造台中成為友善樹木城市,實踐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目標。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辦理的景觀樹木教育訓練課程口碑非常好,今、明兩天展開的「樹木健康檢查暨風險評估」課程,特別加入「紅火蟻入侵的生態習性」、「鑑別與防治」,藉此擴大業務承辦同仁及第一線修剪樹木的景觀從業人員專業知識;接著7月30至31日將舉辦第二梯次「樹木修剪技能研習」課程、8月13至14日將辦理第三梯次「樹木種植與移植研習」課程。

陳局長強調,近年市府除訂定「台中市公園內植栽及行道樹修剪、種植及移植作業規範」,每年也針對不同環境議題舉辦景觀樹木教育訓練,不僅「種樹引風」也「種樹增綠」,積極提升台中市綠地比率,營造舒適、優美且安全的公園綠地,改善市民生活環境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7-10
  • 發布日期: 2020-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