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汛超前部署! 中市府6月底前完成萬餘棵樹木減災修剪

修樹指導員分享-樹木修剪位置跟方式很重要-會影響樹木生長
修樹指導員分享-樹木修剪位置跟方式很重要-會影響樹木生長

颱風季即將來臨,為避免強風豪雨造成行道樹損毀,影響道路通行及行人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已辦理全市行道樹減災修剪作業,為加強防災整備,預計6月底前完成1萬400餘株公園樹木及行道樹減災修剪。市府秘書長黃崇典今(23)日前往新都生態公園視察,了解行道樹防災修剪情形,並要求做好防汛整備工作。

黃秘書長指出,每年梅雨季及颱風前夕,市府針對全市易致災路段、交通要道、熱點公園及園道進行樹木減災修剪,修剪過程也委託專業監看人員現場指導,維持樹木原生態生長。

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代表建設局長陳大田出席今日視察活動,並表示,市府進行樹木減災修剪時均照「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及所屬機關公園內植栽及行道樹修剪作業要點」及「台中市公園內植栽及行道樹修剪、種植及移植作業規範」辦理,調整樹木冠層及樹型,減少病蟲害機會,持續維護行道樹健康。

 

「依照各類樹種,修剪方式會不同,需要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員正確修剪!」修樹指導員林紫琪分享,樹木修剪位置跟方式很重要,會影響樹木生長,指導員需擁有園藝師證照及相關資歷,並上培訓課、考試,取得監看委員時數;修樹指導員盧本源也說,樹木若枝幹較重,會分二段式處理,留側幹做裁切,保留整株樹幹,以利生長。

陳副局長說明,市府每年計畫性辦理行道樹減災修剪,並依各路段與工程,安排修樹指導員現場指導樹木修剪位置、操作及強度,減少傷害樹體、調整樹形,兼顧修剪行道樹減災及市容景觀。

建設局說明,「新都生態公園」是台中首座以「生態工法」開闢的公園,結合整體綠化兼顧視覺美感,區內遍植樹木綠草如茵,引進八寶圳河水,經淨化處理後,排入下游生態溝渠,生態溝渠用卵石砌成步道,園區的生態教育吸引兒童及家長前來觀賞,是散步及遊憩的好地方。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警政消防,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6-23
  • 發布日期: 2020-06-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