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周邊環境營造

工程計畫: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周邊環境營造提升計畫(北中段)工程改善面積約為2公頃,設計上保留具歷史性防空碉堡及石圍牆,並融入鐵道元素塑造步道、車廂展示空間、流線棚架及座椅,使園區具有較活潑的停留點,可供藝術展演用;園區採用透水性鋪面以減少地表逕流,植栽配置以自然元素呼應客家族群的生活意象;全區導入指標系統及設施解說牌,供民眾與學校進行環境及人文教育,並完善步行者及自行車用路區隔,以提供安全友善之遊憩空間。

工程範圍: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約2公頃。

工程效益:
(一)、 改造既有廣場提供優質友善的開放空間,讓民眾多元使用。
(二)、 種植多樣性民俗植栽及草皮,增加園區的植栽豐富度及綠色空間。
(三)、 增設造形設施(如文創車廂、遮陰棚),讓園區多趣味性及戶外教學導覽空間。
(四)、 完善園區內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增加無障礙友善空間。
(五)、 打造特色休閒活動區域,讓市民在友善、舒適的空間休憩,提升生活品質。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6-02
  • 發布日期: 2020-06-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