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路燈業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湳智慧城智慧路燈系統前瞻建置計畫統包工程

臺中市智慧路燈管理系統-模擬畫面
臺中市智慧路燈管理系統-模擬畫面

工程內容:對為強化水湳經貿園區智慧基礎及建構全臺中市智慧路燈系統,將透過本案將既有LED路燈升級為智慧路燈,由路燈開關箱佈建光纖網路至共同管道地下配電室,再使用共同管道地下配電室至中央公園管理中心既有之光纖網路,將智慧路燈相關訊息傳輸至管理中心,再透過本案建置之智慧路燈管理系統及資訊交換平臺,落實本府發展智慧城市基礎,提供市民道路照明以外的創新加值服務。

效益:本案係將水湳智慧城區內路燈整合為LED智慧路燈,具提供介接不同智慧感測裝置及智慧路燈資訊交換平臺,以供未來潛力廠商展示智慧共桿及路燈發展成果,促進新興產業發展,俾益未來市府路燈智慧化管理能力,展現本府推動智能及節電的決心。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04
  • 發布日期: 2020-06-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