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潭子區舊辦公大樓建築物及相關設施拆除工程

公一公園及機一用地完工照片_210126_9
公一公園及機一用地完工照片_210126_9

工程計劃:潭子區公所舊廳舍位於潭子區中山路,是當地民眾重要服務據點,現因主體建物在經歷921地震後,屬於危險建物且已達使用年限,嚴重毀損;現址之機一用地刻正進行都市計畫通盤規劃,在發展計畫方向尚未確定之前,由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進行拆除。

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於109年4月下旬進行拆除作業,已於109年6月5日拆除完畢,拆除後舊址將納入「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相關工程進行簡易綠美化,未來將提供在地民眾能有更多的戶外綠地,進一步提升潭子地區生活機能。

市長盧秀燕表示,「機一」用地與鄰近之公一公園及中山路東側鐵道綠廊屬於潭子車站前特有的景觀休憩空間,舊址完成綠美化工程後,配合周邊景觀工程完工,該區將成為在地特色休閒場所,並結合新潭子車站的美麗景觀,相互輝映。

建設局長陳大田更進一步指出,潭子區公所舊辦公大樓拆除完工後,綠美化工程預計於109年底前完成,未來可提供當地民眾有更多戶外休閒空間使用,讓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拆除後的使用更具實效性,也提升該場域生活品質,同時也呼應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目標。

工程範圍:臺中市潭子區舊區公所(中山路二段旁)

工程效益:拆除後進行簡易綠美化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27
  • 發布日期: 2020-05-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