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風華再現! 豐原「葫蘆墩橋」牌坊復位

豐原-葫蘆墩橋-牌坊
豐原-葫蘆墩橋-牌坊

豐原葫蘆墩公園內最大地標「葫蘆墩橋」牌坊設置於2005年,由多塊花崗岩原石構成,凸顯雄偉、莊重的入口意象;先前因配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整體景觀設計,改變原石牌樣貌,隨著花博圓滿落幕,市府建設局於今年2月啟動復位工程,延續地方重要標的,目前已復舊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葫蘆墩橋」牌坊是許多豐原人心中的重要回憶,更曾配合「豐原迪士尼國際童話燈會」布置,成為在地景觀代表,看到牌坊就知道來到豐原。該牌坊由花崗岩原石構成,每塊重達數10噸,並以10公分寬白鐵榫接,營造宏偉入口意象,視覺設計串接葫蘆墩橋及軟埤仔溪,先前因配合台中花博設計,僅留下題字石塊於入口處,部分石材移作園區內座椅,隨著花博落幕,市府將牌坊原位恢復,讓深具歷史意義的地標重現!

市議員張瀞分指出,除了豐原「葫蘆墩橋」牌坊之外,921震災基金會與當地仕紳於災後,找來「浴火重生鳳凰」石像,放置於葫蘆墩公園內,期盼保佑豐原災後平安,該石像也配合花博景觀設計,移至石岡水壩,此次石牌復舊,市府水利局也協助將該石像一併移回葫蘆墩公園,安定地方信念。

日前「葫蘆墩橋」牌坊復位儀式由建設局長陳大田主持,市議員張瀞分、前豐原市長張溢城、立委江啟臣服務處代表、豐原區北湳里長黃文亮、豐圳里長鄭文鑫、南田里長劉南村、東湳里長唐志勇、社皮里長涂力旋、圳寮里長陳坤湖均出席見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5-04
  • 發布日期: 2020-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