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最後一哩路!潭子區福貴路銜接中山路5月底完工

最後一哩路-潭子區福貴路銜接中山路5月底完工
最後一哩路-潭子區福貴路銜接中山路5月底完工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景觀縫合,潭子區福貴路與中山路銜接的最後一哩路「潭子區外環路(一號)一期道路工程(第二階段)」工程,預計將於今年5月底完工,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通車後將可分攤中山路車流,也與城鎮之心鐵道綠廊串聯,有效促進地方發展。 

陳局長今(15)日視察潭子區外環路一期道路工程,他指出,打通福貴路是地方居民非常關心的議題,但工程因遭遇鐵路高架及鐵路換軌作業,須採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於1032月開工,當年底完工;目前進行的第二階段於去年8月開工,預計5月底將完工。 

陳局長進一步說,福貴路全長3.3公里(由中山路至環中路),目前施作的第二階段工程開闢全長約69公尺、路寬為25公尺,工程經費約2,000萬元,完工後福貴路將與中山路完整串接,打造完整交通路網,為潭子鄉親完成一樁心願。

 陳局長強調,這次工程由建設局與多方機關密切協調,包括自來水公司確認汰換管線、公路總局討論銜接中山路(校栗林橋)介面問題,及水利會協調配合引水路工程斷水期程等。今日視察時,也與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會勘,並研討後續工程介面及工序等相關問題。 

此外,建設局也說,與道路銜接的中山路(3)既有校栗林橋有改建必要性,考量整體道路結構安全,待道路打通工程完工後,將接續施作校栗林橋改建工程,該橋樑改建已由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於今年311日發包完成,目前正在辦理開工前準備事宜。 

此外,陳局長也提到,潭子外環道路工程與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橫向串接,鄰近道路工程將配合調整,達到自行車道的延續性及安全性,盼利用鐵路高架化後的騰空空間,結合沿線火車站點,建置自行車道、人行道及廣場空間,提供市民更友善、舒適寬廣的休憩去處。 

今日視察包含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劉世桐、潭子區長林國聲、栗林里長簡順雄及市議員蕭隆澤、賴朝國、徐暄灃均出席,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羅永珍、周永鴻等服務團隊也到場關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侯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324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4-16
  • 發布日期: 2020-04-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