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產學合作護「路」新招! 中市府全台首創預防性道路養護

預防性道路養護之高性能複合膠泥鋪面表層處理-觀摩
預防性道路養護之高性能複合膠泥鋪面表層處理-觀摩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全市道路「燙平專案」,並尋求更安全高效、環保經濟的新型材料與工法,今(20)日辦理「預防性道路養護之高性能複合膠泥鋪面表層處理」觀摩,盼透過新思維與專業交流,提升道路鋪面使用品質,保障用路人安全,讓市民擁有更優質的用路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路面損壞常見主因為鋪面龜裂及材料分離,導致路面裂縫滲水,進而產生坑洞等;因此,建設局與專家學者討論於鋪面產生裂縫前,進行預防性養護,將能有效防止滲水產生坑洞。

陳局長指出,此次試辦高性能複合膠泥新型防水材料,是國人自行研發的產物,在常溫條件下,即時均勻攤鋪在路面上,可形成「稀漿保護層」,讓磨損、老化、裂縫、過於光滑、鬆散及沖蝕等路面傷害處,迅速修復,並達到「防水、防滑、平整、耐磨」四大效果,有效提升路面使用年限。

建設局說明,近年來建設局積極與產學界建立雙向連結,希望藉由產業界研發能量輔助政府,在鋪面材料、施工方法及維護方式上精進,此次新型材料後續辦理試辦計畫若成效良好,將引用此種工法至其它行政區,落實「富市台中、新好建設」城市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5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3-24
  • 發布日期: 2020-03-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