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臺中市政府植樹成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捐贈大漁櫻苗木植樹活動

大漁櫻苗木植樹活動合照
大漁櫻苗木植樹活動合照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於106年與臺中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分3年捐贈共計600株櫻花樹苗給臺中市政府,期望透過結合市政、民間團體力量方式,提升城市景觀綠美化目標。

    市府為感謝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於109年1月8日於新社區大復街與興社街二段旁空地,舉辦「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捐贈大漁櫻苗木植樹活動」,當日將由副市長令狐榮達及建設局陳大田局長帶領之下,由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建設局、農業局、臺中市新社區公所、新社區柯里長廷蓁等人,共同種下100株希望樹苗。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為迎接這批珍貴的櫻花樹苗,針對櫻花喜冷涼的樹性,選擇於日夜溫差大、平均氣溫略低於市區的新社區規劃專區,未來將於新社區規劃種成一片櫻花林,將此地塑造成一片櫻花樹林,相信不久的將來,待櫻花一簇簇的盛放,隨著風吹悠悠飄落,必能吸引往來民眾駐足觀賞、拍照。

 

聯絡人/建設局公園景觀管理科/ 承辦人員:沈柏宏/分機: 339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3-20
  • 發布日期: 2020-03-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