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村水圳新麥動 大雅區十四張圳水岸公園完工

現況圖
現況圖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具地方特色之景觀環境營造計畫,於大雅區興建十四張圳水岸公園,融入當地水圳與小麥文化,將當地閒置空間活化成優質休憩場域,並結合農田灌溉水圳及周邊綠帶環境,將生硬的區域排水環境再造成地方新據點,提高擬聚力,賦予農村聚落新價值。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大田表示,大雅區十四張圳水岸公園闢建不僅是地方空間的整體優化,更是為了改變十四張圳在地的區域排水印象,以永續產業發揚地方、保護生態環境為發展主軸,並考量現地居民使用需求,透過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環境改造,聯結在地資源特色與地方文化,創造水岸公園新生命。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十四張圳水岸公園總改善範圍長度為585公尺,投入經費約新台幣2,000萬,以三大主題規劃分為漫步景觀區、農閒休閒區及兒童探險區,沿岸展現水脈紋理、舞動麥浪及親子同樂場域,保留既有樹木外,增加體健設施、景觀燈飾、樹木、人行步道、表演廣場、休憩設施及共融式遊戲區等,提供豐富具教育意義得自然環境,未來將推動大雅區及各區聚落環境營造,藉以活化在地人文、提升聚落經濟、凝聚地方共識,達到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目標政策。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3-16
  • 發布日期: 2020-03-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