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民種樹最「潮」運動! 民間響應捐贈真柏落腳豐洲公園

眾人將民間人士捐贈的5株真柏移植神岡豐洲公園
眾人將民間人士捐贈的5株真柏移植神岡豐洲公園

永續環境發展!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動「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行動計畫」,盼以實際行動達成種樹減碳、降低空汙、美化市容等效益,由市府建設局引進民間資源合作,提升綠地品質,312植樹節當天不僅在大肚山成立全台首座森林復育中心,並將民間人士賴先生響應捐贈的5株真柏移植神岡豐洲公園內,讓種樹成為全民最「潮」運動。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盼宣導都市引風、植樹造林,創造優質新環境,未來植樹綠美化策略,結合「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行動計畫」,擬定「種樹引風」、「種樹增綠」、「營造友善樹木城市」及「引進民間資源」等4大目標,除既有行道樹管理維護,也將引進民間資源,推動認養機制及獎勵措施,例如昨(12)日植樹節就利用南屯區嶺東苗圃作為「台中市政府大肚山森林復育中心」,全力復育原生樹種,提供公部門綠美化使用。

另外,也與企業及民間合作,包括今年已有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捐贈100株大漁櫻苗木種植於新社、搶救荔枝森林成功,也將民間人士賴先生響應市府特別捐贈的5株真柏,種植於神岡豐洲公園,全民種樹美化市容。

建設局指出,真柏為常綠灌木,因具扭轉曲幹,可創作多種樹型,是非常優良的盆景、庭園造景樹種,觀賞價值極高,經評估後,市府將樹木移植至神岡豐洲公園,可提升公園綠地植栽景觀,未來將持續廣邀民間團體、公益團體及社團法人等共同響應,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打造台中成為最舒適的宜居綠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沈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3-13
  • 發布日期: 2020-03-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