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鄉親期盼20年!清水車站人行天橋拚110年完工

鄉親期盼20年-清水車站人行天橋拚110年完工
鄉親期盼20年-清水車站人行天橋拚110年完工

鄉親盼望20年將成真!台中市清水車站目前僅能從前站出入,無後站出口,民眾搭車需繞道至前站,為減少民眾通行不便,縮短通勤時間,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工程,並編列6,350萬元預算,爭取台中市議會通過,讓建設經費一次到位,並立即展開工程,預計今年3月中完成招標,明年底完工。

「實踐清水鄉親20年來的願望!」盧市長表示,跨站天橋是清水區市民多年來的盼望,終於在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等議員協助下,市府一次編足預算,今年預算就會到位,市府團隊立刻開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兼顧通行便利,打造在地亮點建設。

張議長也感謝盧市長實踐鄉親的願望,促進當地發展;副議長顏莉敏則表示,一座天橋等了20年,在議會、市府一起努力下,希望讓這座天橋能夠蓋得好、蓋得美、蓋得安全。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均表示,大家齊心努力完成建設,以及市府細心設計無障礙設施,促進民眾行得更便利,讓鄉親願望美夢成真!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人行橋體規劃長度約71公尺,寬度約3.3公尺,橋塔預計規劃可搭載9人的無障礙昇降設備兩座,橋梁則採用鋼構打造,因橋梁涉及跨越清水車站鐵路,緊鄰高壓電,施作難度較高,日後將於規劃設計階段妥善安排工序及介面銜接。預計今年3月中完成招標、8月完成設計,同年9月辦理工程招標、預計110年底完工。

盧市長今日在建設局長陳大田、清水區長蔡慶生、南社里長崔惠國、清水里長陳安吉和多位里長陪同下,前往清水車站視察人行跨站天橋工程,向在地民眾宣布建設好消息,獲得民眾肯定;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等人均到場關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3-03
  • 發布日期: 2020-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