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之心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路網改善工程(第二期-忠明園道及育德園道段)

完工照片_190715_0009
完工照片_190715_0009

工程內容

本市「臺中之心──臺中市中心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路網改善計畫」範圍遍及東區、西區、南區、北區及中區等5個行政區,總長約17.2公里,主要以園道亮點工程、斷點串連為主,首要改善無障礙人本通道工程,以達到臺中市中心的人本通道環境為原則,而「臺中之心」計畫是以「翡翠項鍊」作為串聯的概念,串起全市7條園道及7座公園,打造完善舒適的自行車騎乘環境,營造臺中一日生活圈的幸福首都。

臺中之心二期第一階段工程,範圍為忠明園道段(建國南路一段至南和路口)、健康公園段(南和路至五權南路380巷)、育德園道段第一街廓(博館路至民權路),全長約1.6公里,將銜接臺中之心一期工程及興大園道,且與綠空廊道第三期工程交會,串連南區整體綠帶及園道系統,提供市民更友善及舒適的自行車及人行道系統。

 

工程費用:3,352萬8,957元。

工程期程:107年7月31開工,共330日曆天,108年7月5日完工。

 

工程效益

1.創造2M-3M自行車道及1.5M人行步道。

2.並以人本空間為出發點,改善街角出入口,將人行及自行車分流,提供友善無障礙出入空間。

3.將老舊破損人行道及部分閒置園道空間,進行整體改善。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20
  • 發布日期: 2020-01-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