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精進公共工程品質 中市府借鏡北捷建設成功案例

精進公共工程品質-中市府借鏡北捷建設成功案例
精進公共工程品質-中市府借鏡北捷建設成功案例

力求最好!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舉辦工程觀摩,由建設局長陳大田率建設局團隊北上參訪「捷運萬大線CQ842標工程」,盼以實地觀摩、交流,借鏡優秀團隊經驗,提升台中市基礎建設技術與品質,打造宜居家園。

 

「最優質的公共工程是建設局的堅持!」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每年辦理道路、橋梁、公園及建築工程,堅持工程專業性,今年受到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肯定,在第19屆金質獎得獎名單中,「台中市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榮獲土木類特優、「自由車場整建統包工程」獲得建築類優等,其中水湳40M-11豎琴式斜張橋更拿下勞動部職安署「金安獎」。

 

建設局指出,這次參訪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處長陳俊宏介紹捷運萬大線CQ842標工程內容及特色,該工程由於建築基地位於植物園遺址範圍內,歷經3年完成遺址搶救;此外,為降低交通衝擊,車站及隧道區分別採用明挖及潛盾鑽掘工法,並藉周延規劃與品質管控作業確保地下結構體施工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3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03
  • 發布日期: 2019-12-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