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最好的新年禮物! 龍井人行鋼構橋完工通行

盧市長步行新橋
盧市長步行新橋

「龍井一號橋-人行鋼構橋」通行了!台中市龍井區觀光路為地方交通要塞,又是龍井國中學生上、下學必經道路,為保障市民及學生安全,市府建設局全額補助龍井區公所1000萬元,於原有橋面旁興建一座鋼構橋樑,歷經7個月施工,今(27)日開放通行,漆成紅色的橋面喜氣洋洋,成為龍井居民最好的新年禮物。

市長盧秀燕表示,此座橋位於沙田路與觀光路交接處,上、下班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建設局與龍井區公所研議,在原有橋面旁興建一座鋼構橋樑,今年4月動工,11月順利完工,藉由人車分道,大幅提升人行安全,感謝民代在預算上的支持。

盧市長也指出,目前龍井區納入市府年度預算的大型工程案有62案,包括教育局「龍津高中第一期綜合教學大樓工程」、「龍海國小、龍津國小、龍井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建設局「龍井區麗水漁港新建跨河橋樑及周邊自行車道串連改善工程」,水利局「龍井區安良港大排水護岸復建工程」等,皆是地方重要建設,將帶動當地文教經濟發展。

此外,針對中火違反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市府決議廢止中火兩張操作許可證與生煤使用許可證,明年1月1日生效。盧市長也向龍井區居民說明市府改善空汙的決心,對於中火減少發電,可能導致民眾回饋金減少,盧市長也承諾市府將代為補助,不讓市民權益受損。

立委顏寬恒則感謝市府全力幫忙,採納地方意見,人行鋼構橋順利落成後,讓居民通行更加安全。顏立委也肯定市府魄力,讓中火兩部機組停機減煤,為捍衛市民健康踏出重大一步。

市議員林孟令也說,過去港區建設預算多屬地方回饋金,感謝盧市長編列預算投入當地教育、交通與治水建設,對地方照顧有加。市議員吳瓊華也肯定市府施政效率,此座橋完工,讓學生通行更方便,家長也無後顧之憂。

盧市長今日在民政局長吳世瑋、建設局長陳大田、地政局長吳存金及龍井區長戴燕如陪同下,與立法委員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林孟令、前市議員劉淑蘭、市議員林汝州服務處代表、農會總幹事林裕議等人一起步行通過新橋,象徵當地建設翻開新的一頁,多位里長也到場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31
  • 發布日期: 2019-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