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面積倍增孩子笑容大增 南區永興公園整建啟用

面積倍增孩子笑容大增-南區永興公園整建啟用
面積倍增孩子笑容大增-南區永興公園整建啟用

南區永興公園西側原為海巡署中巡局台中機動查緝隊辦公廳舍,在搬遷後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開闢該地約1,700平方公尺,並結合既有公園約1,600平方公尺,讓公園面積增加一倍!今(26)日完工並對外開放,園內還設置石虎圖騰溜滑梯、白沙坑及水畫牆,吸引許多小朋友遊玩,現場充滿歡樂笑聲。

「大,還要更大!好,還要更好!」市長盧秀燕出席啟用典禮表示,永興公園是老舊公園,市府團隊上任後翻修並擴大,更配合「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設置石虎圖騰溜滑梯、水畫牆等遊戲場,推動公園特色,也讓小朋友建立保育觀念,園內還規劃步道並種植30棵樹,相信能讓民眾享受藍天、綠地、好生活!

盧市長也提到,市府相當重視南區,五權南路、柳川東一路於道路燙平專案中均有改善,也打通五權南一路至美村南路段,明年將再投入19千萬元拓寬南門橋,長春國民運動中心也在施作中,未來持續建設,讓南區成為好家園。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永興公園內結合水畫牆及沙坑遊戲區,設置磨石子石虎造型溜滑梯讓孩童遊玩;園內保留既有喬木,並新植30株喬木及灌木作整體景觀綠化,另規劃大面積綠地空間,有助於儲水、涵養水源,也接續既有人行步道串連整個公園、增設6座休憩座椅供民眾使用,開闢工程約為2,4161,019元。

盧市長今日特別感謝推動工程的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羅廷瑋及市議員李中、鄭功進代表,現場包括建設局長陳大田、水利局長范世億、市府顧問李允傑、南區區長洪峰明及在地里長均出席見證。(12/26*23)*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30
  • 發布日期: 2019-1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