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兼二顧! 太原地下道填平改善交通、解決淹水

北屯區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工程開工祈福典禮
北屯區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工程開工祈福典禮

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市府建設局積極縫合都市景觀,完善區域路網,今(23)日進行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工程,預計明年12月完工,可改善太原路交通壅塞情形,同時解決南京東路及東光路口淹水問題。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分階段施工,維持雙向通車,減少交通衝擊,完工後讓交通更順暢、市民生活環境更好。

建設局今天舉辦太原路地下道填平工程開工祈福典禮,盧市長表示,過去鐵路多在平面,因此有不少地下道、平交道,鐵路高架化後,為讓在地交通更順暢,市府進行地下道填平,太原地下道就是其中一處。太原地下道除了填平,市府同時進行排水工程,解決過去當地常淹水的問題,可說是「買一送一」,提供市民更好生活環境。

建設局表示,北屯區太原路是台中市區通往台74線及大坑、新社、太平地區的主幹道之一,過去因火車行經而建置地下道,然而現在地下道已無法負荷目前交通流量,又常因暴雨導致地下道與周遭道路淹水。因此在市府今年815日舉辦地方說明會廣納各方意見後,除了進行填平工程,也一併將雨水下水道相關防洪排水設計納入規劃,改善過去面臨的淹水問題。

建設局指出,太原地下道填平工程總經費約7,234萬元,工程總長706公尺,填平後將對地方整體觀光發展、區域整合、交通網絡及行車安全等帶來正面效益,建設局將持續推動市政建設,帶給市民最有感的高品質生活環境。

今天的開工典禮上,立法委員沈智慧、市議員沈佑蓮、黃健豪、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長吳世瑋、衛生局長曾梓展等人均到場祈福工程順利。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25
  • 發布日期: 2019-12-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