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會車不再卡關!豐原車站旁東北街拓寬2倍

市長盧秀燕出席東北街拓寬開工典禮
市長盧秀燕出席東北街拓寬開工典禮

台中市政府投入7,380萬元,將緊鄰豐原車站的東北街6公尺道路拓寬至12公尺,解決路寬不足造成的會車困難,預計明年5月完工。今(22)日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向市民報告拓寬期程,並允諾未來東北街將更好走、會車更容易,解決當地居民交通瓶頸,完善豐原車站周邊網路。

盧市長出席開工典禮時表示,豐原新火車站已落成啟用,市府也投入7.33億元經費興建「豐原轉運中心」,但光有新站不夠,附近狹窄道路也要一併改善,因此她積極籌措經費,拓寬緊鄰豐原車站的東北街,並同時改善區域側溝排水,不僅完善周邊交通路網,也回應地方民意代表、居民期待。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東北街緊鄰豐原車站,為來往車站重要道路,但既有東北街僅6公尺寬,無法負荷龐大車流,經地方民代建議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豐原車站至圓環北路共約700公尺長道路,將部份鐵路用地及工業用地變更為鐵路用地兼供道路使用,於104年公告實施發布,現規劃以分段開闢、逐年編列策略方式採4階段開闢。

陳局長進一步說,東北街道拓寬工程第一階段為車站至明仁街,已於107年11月配合花博開幕,先行完成並開放通車;現在開工的第二階段為明仁街至隆豐街58巷,長約150公尺、寬12公尺,投入工程費1,080萬元及用地取得費6,300萬元共7,380萬元,預計工期150天。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23
  • 發布日期: 2019-12-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