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里區光榮公園新闢工程(公兒22)

光榮公園4
光榮公園4

工程內容:
改善閒置空間1730平方公尺,原為稅務局宿舍,財稅局宿舍拆除後成為閒置空間,利用公園綠美化活化社區空間。
綠化面積975平方公尺,種植樟樹、誘鳥性質之喬木40株、灌木3750株。
透水性鋪面482平方公尺,利用結構性透水鋪面工法,達到高強度、高透水性,及氣候調節功能。
友善遊憩空間(遊戲區50平方公尺):設置符合國家標準規範溜滑梯及水畫牆等遊憩設施,提供共融遊戲場域。

工程經費、期程:
總工程經費為新臺幣528萬(全部地方自籌款)於108年04月26日開工,工期155日曆天,108年09月27日完工。

工程效益:
以「大象」溜滑梯為公園特色,配置複層植栽及綠地空間活化整體環境,提供居民休閒、運動、交誼友善空間,廣受居民期待。不採用罐頭式塑膠遊具,導入可愛的大象圖騰溜滑梯搭配白沙坑,於清潔池旁打造一座以水為顏料的「水畫牆」,利用混凝土吸水特性,用刷具沾水於粉光外牆面上作畫,待水蒸發後畫作逐漸消失,以達到重複創作的效果,兼具環保與創意,適合各年齡層親子前來,加上全區無障礙步道規劃,讓高齡者、行動不便者也能享受公園空間,期盼為地方居民打造最棒的休憩娛樂新據點。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環保綠化,公共建設,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15
  • 發布日期: 2019-12-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