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訓樹木守護者! 中市府完成三梯次景觀教育訓練

景觀教育訓練
景觀教育訓練

打造樹木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每年定期舉辦景觀教育訓練,針對不同環境議題,擬定特定樹木管養維護教育訓練內容,除聘請各縣市專家學者講解與示範,並搭配學、術科測驗機制,合格者核發研習證照,認證具專業能力的綠美化業務承辦人員及第一線景觀從業人員,培育台中市植栽樹木守護者。

建設局指出,今年8至11月已舉辦樹木健檢與風險評估、樹木修剪技能研習、樹木種植與移植研習等三梯次景觀教育訓練,共吸引266人參訓。其中「樹木健檢與風險評估」教導學員目測觀察樹勢,了解植栽健康狀況,屬於入門基礎訓;「樹木修剪技能研習」為技術層面實作課程,強調正確友善的樹木修剪方式;「樹木種植與移植」則講解如何自外觀鑑別各類樹種是否適合移植,實地示範土球綁紮方式並種植。

建設局表示,市府訂定「台中市行道樹修剪、種植及移植作業準則」,每年也定期免費舉辦教育訓練,透過證照考核機制,訓練專業的第一線從業人員,希望打造台中市公園綠地成為樹木友善城市,未來仍會持續舉辦相關研習活動,加強景觀從業人員專業技能,提升市民生活環境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03
  • 發布日期: 2019-1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