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水區星海路新板橋開通 里長臉書感謝市府「堅持做對的事!」

施工後
施工後

陪伴清水區南社里星海路18巷居民,超過10年以上的老舊自製鐵板橋走入歷史,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以原規格建置安全又好行的新板橋,今(27)日開放通行。當地里長崔惠國在臉書上表示,感謝市府再次展現要給市民通行幸福的決心,「堅持做對的事!」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清水區南社里星海路18巷與中正街73巷口一處灌溉用溝渠,為南社里通往沙鹿區鹿峰里與鹿寮里的重要通道,10多年來以型鋼及鐵板自行搭建簡便式跨水利中排鐵板橋,提供人車通行;但鐵製材質因長期受風吹雨淋產生鏽蝕,加上越使用越光滑,遇雨常發生車輛打滑危險,里長崔惠國為此積極爭取市府建置合格、安全的板橋。

為回應地方需求,建設局特別投入約120萬元經費,建置全座鋼筋混凝土板橋,以原尺寸設計跨距4.7公尺、寬度12.5公尺,並於邊緣增設不銹鋼欄杆,防止行人或機慢車墜落,讓橋體較過去更堅固、耐用;於今年10月14日進場施作、10月23日完成混凝土澆置作業,歷經28天養護作業,依規定檢測強度後鋪設瀝青,今日開放通車。

陳局長表示,施工期間感謝崔里長協助通知里民與當地往來民眾改道,讓工程順利進行,也感謝台中農田水利會配合施工進度斷水,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相信新建的板橋將對地方區域整體發展、交通及民眾安全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何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28
  • 發布日期: 2019-11-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