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隨時On Call! 中市府把握「四大黃金原則」打通大智路

大智慧學苑大樓外觀
大智慧學苑大樓外觀

延宕12年的大智路貫通計畫,在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市府檢視卡關之處,把握四大黃金原則,一方面積極爭取預算,建設局同仁也發揮「柯南精神」,透過各種管道尋找散居海內外的所有權人,並隨時On Call,改善與所有權人的互信基礎,用「誠意換來同意」,不到一年取得全數所有權人同意價購,12年紛爭圓滿落幕,預計明年8月大智路貫通完工通車。

因為要趕在今年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開會前,與全數所有權人完成同意價購,建設局同仁大海撈針、發揮「柯南精神」,透過各種管道聯繫,不但曾想過向擔任醫師的所有權人掛號預約看病,只為能當面溝通;也曾遇過旅居國外的屋主,因為接到台灣打來的電話,被懷疑是「詐騙集團」而掛電話等挑戰。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為帶動週遭地區發展,台中市政府早在民國96年提出大智路貫通計畫,關鍵就在道路預定地上的大智慧大樓的處理問題,雖然土地在104年7月經都市計畫,已變更為道路用地,但在與所有權人溝通的過程,並不是這麼順利。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雖然政府為公共利益所需,可動用強制徵收公權力手段,但盧市長瞭解所有權人與這棟大樓的深厚情感,希望站在人情面圓滿解決此事;建設局同仁在協調所有權人同意價購過程中,秉持「爭取預算」、「隨時On Call」、「同理應對」、「大海撈針」黃金四大原則,終於完成用地取得。

陳局長提到,為了瞭解所有權人的訴求,建設局同仁除隨時On Call,平均每週1至2次與所有權人代表面對面溝通,不厭其煩說明補償費查估及拆遷期程等疑義,展現最大誠意,並積極找尋剩餘的所有權人,終於在徵收審議決議前,聯繫上最後1位住在國外的所有權人,同意市府價購方案,順利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11/22*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26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25
  • 發布日期: 2019-11-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