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城客庄亮點再添一處! 中市啟動大茅埔聚落環境營造

東勢大茅埔聚落整體環境營造計畫祈福典禮
東勢大茅埔聚落整體環境營造計畫祈福典禮

東勢區是浪漫台三線上「客庄文化廊帶南向口」,大茅埔聚落則為其中核心亮點之一,為重現當地濃厚客家特色,台中市政府啟動大茅埔聚落環境改善工程,包括建設景觀休憩設施、閒置空間及舖面改善、新植植栽和指標系統等,預計明年3月底完工,副市長令狐榮達今(13)日出席祈福典禮時表示,完工後可望再為山城增一處文化亮點。

令狐副市長指出,市府透過推動大茅埔聚落整體環境營造,整合傳統文化及自然地景,建構山城一處文化旅遊環境,並促進在地自然質樸的生活文化再現,讓台三線成為旅客最佳體驗客家文化的平台,創造大茅埔客庄未來發展藍圖。

立法委員江啟臣也提到,大茅埔聚落是大埔客家庄的重要聚點,包括這場環境營造工程,今日東勢一口氣就有兩場重要工程啟動,期待完工後帶動東勢客家文化再發展。

建設局表示,「東勢區大茅埔聚落整體環境營造提升計畫統包工程」包括穿龍圳、護庄河的河道周邊環境改善,花巷、弼教堂、龍神空間、慶成一巷1號、慶成三巷5號及東關路的空間改善,以及新建停車場工程等,也一併執行閒置空間、巷弄整體環境、公共設施與環境的改善。工程經費由中央客委會補助6,000萬元、市府自籌1,258萬元,總經費7,258萬元。

工程祈福典禮今日在泰興宮前廣場舉辦,令狐副市長、立委江啟臣、中央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東勢區長翁培真和多位里長等人均出席,與現場許多鄉親朋友一同祈福工程順利。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14
  • 發布日期: 2019-1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