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逛逢甲不再卡! 文華路拓寬3倍更好行

文華路道路拓寬通車典禮剪綵儀式
文華路道路拓寬通車典禮剪綵儀式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正門旁的文華路為去逢甲商圈的必經道路,原寬僅約34公尺,不僅學生進出不便,也不利車輛通行,因此,台中市政府將逢甲文華路拓寬為12公尺,並於今(31)傍晚舉行完工典禮。副市長令狐榮達感謝各界共同協助,相信道路拓寬將讓所有來逢甲的民眾感受更便利的交通。

市府建設局今日舉行「西屯區12M-164號(文華路)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完工典禮。令狐副市長指出,文華路是進出逢甲商圈要道,許多師生都會經過,人潮眾多,原道路僅34公尺,在各方努力下終於拓寬,特別感謝逢甲大學將圍牆拆除,讓文華路有更開放的空間,也感謝台電將電箱地下化,讓來往通行更便利,市容景觀也更進步。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西屯區12M-164號(文華路)計畫道路拓寬工程」由市府編列4835,000元預算,施作道路長度約100公尺、寬度拓寬為12公尺。這次工程與逢甲大學攜手推動,市府積極協調台電將電箱地下化,逢甲大學配合移植校內樹木並溝通西側店面拆除,盼道路拓寬後更加活絡逢甲商圈。

建設局感謝逢甲大學提供土地使用同意書及校地作為工程臨時便道,文華路拓寬對地方發展、安全及交通便利等均有助益,另外,電線電桿地下化也將改善市容,打造更優質的觀光景點。

今日完工典禮,除令狐副市長出席外,建設局長陳大田、西屯區公所區長陳寶雲也到場,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陳淑華、林祈烽、楊正中也派代表出席,與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及在地里長共襄盛舉。此外,適逢萬聖節,令狐副市長也於會後與民眾一同踩街並發放發糖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01
  • 發布日期: 2019-10-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