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賞樹景點 > 賞樹最前線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人樹盛開! 台中在公園及人行道邊就可賞花

美人樹盛開
美人樹盛開

秋高氣爽賞花趣!臺中市美人樹已悄然換上新裝,粉紅花朵綻放,南區健康公園更有難得一見的白花美人樹盛開,閒暇之餘,大家不妨到戶外賞花踏青,放鬆身心。
建設局表示,美人樹因其樹型姿態柔美,花開時粉色花朵掛滿樹冠,而得「美人樹」之名,美人樹喜日照充足,對土壤環境要求不高且開花期長,花季時樹冠上開滿粉紅色花朵,相當美麗,因具優良的觀賞價值,為臺中市行道樹、公園及綠地常見樹種之ㄧ。
建設局指出,想觀賞美人樹開花美景,可至南區健康公園、豐樂公園永春東一路周圍。其中健康公園還有一顆很特別的白花美人樹,白色和桃紅色美人花爭奇鬥艷,極為漂亮,賞完花也可以到公園內散步,公園內溜冰場常舉辦賽事可供觀賞,亦有體健設施、兒童遊樂設施提供民眾使用。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美人樹花期較長,花色鮮豔奪目,樹幹通常有尖銳的瘤狀刺,提醒想近身賞花拍照打卡的民眾,請多加留意不要受傷了。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19
  • 發布日期: 2019-10-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