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內最長跨海橋梁在這 中市府前進觀摩借鏡

參訪金門-01
參訪金門-01

見證連結金門金寧鄉與烈嶼鄉的跨海大橋!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主任秘書謝公耀日前率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等一行人,前往金門縣參訪「金門大橋」工程及當地建設,透過實地觀摩交流,借鏡金門縣政府的施工經驗,提升台中市基礎建設工程技術品質。

當日由高公局第二新建工程處第五工務所主任張震宇介紹橋梁設計工法及施工挑戰;他指出,金門大橋工程全長5.4公里,是國內最長的跨海橋梁,深槽區主橋基樁工程是全線施工難度最高的區域,除須克服深達23公尺海床下的堅硬花崗岩外,還需面對強烈東北季風及惡劣海象,施工環境極為艱鉅,堪稱國內橋梁工程之最。

台中市養護工程處彭處長表示,台中市目前管轄橋梁數量有2048座,全國最多,近年新建橋梁規模及經費較過去龐大,未來面臨的挑戰也越來越高;金門大橋的工法與經驗國內罕見,不論工程技術或克服困難的精神,皆值得台中市參考借鏡。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道路、橋梁、公園、路燈等都是攸關民生的重要設施,透過工程參訪,可借鏡學習他縣市成功之處,提升台中市基礎建設工程技術與品質,逐步實現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政策目標。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3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07
  • 發布日期: 2019-10-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