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牌國手盛讚!台中國際級自由車場「碗形」賽道力爭金質獎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視察自由車場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視察自由車場

斥資1億8千萬元整建的清水鰲峰山公園國際級自由車場日前完工啟用,打造全長333公尺、全國唯一經UCI(國際自由車總會)認證的木質賽道,將全力爭取公共工程金質獎榮譽。建設局長陳大田昨(25)日到場視察,也與訓練中的亞運金牌國手蕭美玉會面,國手蕭美玉肯定整建後的場地相當舒適安全,今年全運會將為台中爭取佳績。

位於清水鰲峰山公園內的國際級自由車場日前完工啟用,成為全國最新的國際級車場,陳局長昨日到場視察時表示,市府為兼顧品質及效率,整建工程採取統包施工,打造符合UCI 認證的木質跑道全長333公尺,寬7公尺,直道最平角度10度,彎曲道最大傾角 37 度,形成一座「碗形」抗離心力作用的賽道。

尤其445 支長度及曲率皆不同的支撐鋼架,施工上需要非常精準及專業的技術。陳局長肯定施工團隊的用心與專業,並期許工程團隊全力爭取公共工程金質獎榮譽。

另外,昨日亞運金牌國手蕭美玉也在該場地進行自主訓練,蕭美玉國手表示,此次整建讓這座場館成為國內唯一符合U.C.I(國際自由車總會)認證的二級木質賽道,適合舉辦大小國際賽事,是非常安全舒適的場地,期許今年全運會為台中爭取佳績。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04
  • 發布日期: 2019-09-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