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跳躍曲線」潭心自行車跨橋將施工 明起封閉潭雅神綠園道0K+100處

潭雅神自行車道封閉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潭雅神自行車道封閉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工程」已於今年動工,台中市政府規劃設置潭心自行車天橋,造型猶如奔跑時的跳躍曲線。串連潭雅神綠園道及台鐵高架鐵道下方的自行車道及綠廊空間,建設局將於明(30)日開始工程施作,封閉潭雅神綠園道0K+100處進行跨橋引道工程,預計於109年7月初完工,提醒自行車騎乘民眾,施工期間可由0K+300處經由潭富路進出中山路口。

建設局表示,為再利用鐵路高架化下方空間,市府「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工程」已於今年動土開工,第一標工程預計施作鐵路高架下方9.9公里貫穿豐原區及潭子區之自行車道,並透過第二標土建工程自行車跨橋建置,串聯潭雅神綠園道,打造更全面且多元的自行車休閒環境。

由於綠樹成蔭的潭雅神綠園道前身為舊鐵道神岡支線,經過中山路時以弧形轉彎路徑銜接至鐵路縱貫線,為反映此歷史軌跡,潭心自行車天橋也採弧形路徑連接中山路二端,並以鋼構圓拱懸吊方式,達成橋體視覺輕量化,整體造形猶如奔跑時跳躍的曲線,呈現自行車行進的速度感。

建設局長陳大田局長表示, 潭心自行車跨橋工程將於今年9月30日進場,屆時將封閉潭雅神綠園道0K+100處,施作跨橋引道工程,請民眾於施工期間進出改由潭富路一段銜接至潭雅神綠園道,工程預計於109年7月初完工。 而未來潭心自行車天橋完工後,除保留由中山路進入綠園道的平面自行車通路外,更可安全跨越中山路,串連潭雅神自行車道及鐵道綠廊自行車道,提供民眾健康、低碳的休閒場域。

施工封閉日期及改道資訊如下,108年9月30日起至109年7月2日止,0K至0K+300進行管制,交通管制期間,提醒民眾請改由潭子區潭富路一段與中山路二段交叉口進入。 如對施工改道方式有不了解或建議事項,歡迎撥打台中市市民一碼通專線1999洽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新建工程處公園景觀工程科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04
  • 發布日期: 2019-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