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營造對樹木最友善城市 中市府這樣做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每年舉辦-景觀樹木教育訓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每年舉辦-景觀樹木教育訓練

為維護良好綠空景觀及生態環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每年舉辦「景觀樹木教育訓練」,除了邀請專業講師上課,還增加學科及術科測驗,研習人員必須全部及格,才能核發研習證照;承攬廠商需具造園技術士證照、園藝技術士或林業、園藝技師,測驗或評量成績合格者,才可執行樹木修剪、種植與移植相關作業,希望讓台中市成為對樹木最友善的城市。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不正確修剪方式,將導致市民生活周遭的樹木有倒伏或折斷危險,為避免樹木生長衰弱枯萎、綠化景觀遭自然環境或人為破壞,市府訂定「臺中市行道樹修剪、種植及移植作業準則」,對於樹木不良枝修剪判定、下刀作業方式及修剪期都有明確且詳盡的規定。

今年的台中市景觀樹木教育訓練共分3梯次舉行,聘請專家學者親自示範正確樹木修剪方法與常見缺失樣態,避免因錯誤剪植對環境及民眾造成損傷,邀請各區公所、建設局所屬機關人員及承攬廠商參加;已於8月7、8日舉辦第1梯次樹木健康檢查暨公園綠地及行道樹風險評估,今(24)、25日舉辦第2梯次景觀樹木修剪技能研習,預計於10月中旬再舉辦第3梯次景觀樹木種植與移植課程。

陳局長也說明,景觀樹木教育訓練除了邀請專業講師講授課程,也搭配考試認證,學科及術科測驗均及格,才能核發合格證照。承攬廠商除了要有造園技術士證照、園藝技術士或林業、園藝技師外,對於實際從業人員則需取得修剪認證資格,或參加中央或地方主管機關辦理、或委託有關機關(構)、法人或民間團體辦理的樹木保護培訓課程,經測驗或評量成績合格者,才能執行樹木修剪、種植與移植相關作業。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26
  • 發布日期: 2019-09-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39